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3-01

時間:2016年02月27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

大地基金會楊董事長,各位在場愛台灣島內外,以及外國來的朋友,我被介紹是在經營民視,民視開播18年,15年來收視率都是第一名,一路走來跟台灣的命運很類似,台灣除了原住民之外,來到台灣的人,從中國來的人口最多,那邊生活不易,政治差,人家說苛政猛於虎,所以逃來台灣,因此都很鬱卒。

後來日本來,我們也很鬱卒,他們有優越感,所以我們都叫他們「狗」,已經是70前年的事了,在今天讓我們很心痛的228的前一天227,來這裡舉辦活動,我感慨萬千,一方面是咱台灣的命運這麼艱苦,但有今天的場面,這是華人界的記錄,我們在2014年11月29日的大選,到今年2016的總統選舉,一整個改變咱台灣的命運,台灣從現在開始就要脫胎換骨,過著不一樣的命運。

以前國民黨統治時,尤其一些高級的外省人、中國人,他們都有優越感,他們都認為他們是勝利者,來統治台灣,實在很鬱卒,但自從這次的選舉後,完全都改觀了,尤其一個女孩子還能當總統,以前說要換總統、改朝換代,都要血流成河,但我們用選票就能改變命運,我認為一年多前壓倒性的勝利之後,這些縣市長、立委,跟以前國民黨的都不一樣了,看起來很有活力,做事不會有么壽樣,只想到有什麼好康,都在算計,現在都很有活力,像柯P腳踏車騎500多公里,有那個能耐,我想台灣的命運不一樣了。

小英勝選後,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說得很對,但是我們說要建國可是很不簡單,國民黨在民國38年就亡國了,失去大陸之後就沒了,但是陰魂不散,因此不容易,他們有才能的人也很多,也只撐了38年,所以我們若要建國除了謙卑、謙卑、再謙卑以外,還要打拼、打拼、打拼,才會成功,大家同心同德為了台灣,我們要建立一個美麗的台灣國,大家要再打拼。

雖然這兩天的新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已經不敢再說忽視92共識就會地動天搖,他退了一步,不敢了,說要依照你們的體制選出來,但如果依照體制,就算同一國,但是我跟各位說,他雖然有退一步,但我們不要就暈了,他們上千顆的飛彈還對準咱台灣,對台灣還很有野心,我們要很提高警覺!

台灣若要安全安心,就要進入聯合國,加入聯合國才有充分的保障,我們離目標還很遠,任重道遠,大家還要打拼、打拼、打拼,多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