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60210


Poney | 贊殿
2016-02-10

2016年2月10日  天氣晴

今天是2016年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第八期的開訓日,回首過往,發現時間過的好快,從2007年籌辦第一期開始,到今天已歷經10年辦了八期。

去年一整年,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出版了多本書籍,其中「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靈體蛻變」、「靈體醫學」三本,大家長就要求同修們認真研讀,所以今天的課程都圍繞在這三本書的心得分享,每位同修分享的故事都非常精彩,而且每每當有困惑時,總會拿起書本,誠心的向台灣神祈禱後,翻開書就會得到解答,所以大家幾乎都是將這三本書當成案頭書隨時翻閱,贊卜同修分享時說,在每次翻書得到解答時,還會將所問的問題寫在書上,博士級贊恢同修,透過物理學的角度去詮釋這三本書的內容也非常精彩,所以有困惑不要怕,誠心祈禱後翻書就對了。

有這麼精彩的書,當然不能忘記辛苦編書的敏照家族,他們採用了短劇的方式演出整個編書的過程,整場歡笑聲不斷,其中的過程非筆墨所能形容,沒有敏照家族的辛苦付出,我們如何能有這麼好的書可以閱讀,值得大家致上最高的敬意。

聖山的訪客越來越多,導覽工作也越來越重要,大家長常要求所有的同修隨時隨地都能導覽,且聖山的景點年年不同,所以聖山導覽的課程一直都是每年研習營的重點,今天的課程就由贊若、贊外、贊殿三位比較常擔任導覽的同修進行報告,把各個景點、紀念碑的重點,以及訪客常常問到的問題進行討論、說明,讓大家都能確實掌握導覽的技巧及重點。

一年一度的聖山研習營,實在是同修間心靈交流的好時機,且內容真的非常棒,能來參加真的是福氣,透過三天的交流,絕對讓你有滿滿的收獲,錯過了今年,別再錯過明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