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60226(阿根廷台僑來訪)


 Adam | 贊外
2016-02-26

從過年9天連假至今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訪客參訪聖山,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年初一,聖山來了一群,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遠的訪客?是從阿根廷看大地網站而來的林先生,他也是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的理事。上網查了一下,阿根廷真的是世界上距離台灣最遠的一個國家!兩國互飛,通常要轉機,耗費時間大約需要30小時以上,機票錢大概也要6、7萬以上。林先生帶全家人一起出發,他們包計程車到聖山,原本司機開過頭,後來很幸運地,找到了聖山,到了聖山剛好遇到正要回家的大地志工,於是趕緊請其他志工幫忙導覽,原本說要在民主廣場等待的計程車司機,後來也決定一起參觀聖山。

林先生笑嘻嘻地說他每天都會看大地網站的消息,也常聽楊醫師分析時事,讓許多資深志工感到不可思議,原來網路真的無遠弗屆,而也讓志工了解網站的重要性,林先生對於聖山的活動似乎很了解,他知道聖山常在立碑、辦追思會,也知道鐘樓區有一座228自由鐘可以響鐘祈願,所謂德不孤必有鄰,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與林先生談論聖山一路走來的辛苦與喜悅,林先生也覺得相當感動,在結束聖山參訪行程後,原本以為就這樣,沒想到隔天(大年初二),林先生又帶了一位也是阿根廷回來過年的台僑來參訪聖山,大家在台灣神社前,留下值得紀念的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