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美籍護台烈士梅心怡 紀念碑揭碑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草屯鎮台灣聖山生態園區舉辦捍衛人權護台烈士梅心怡紀念碑揭碑儀式。(記者佟振國攝)
自由時報
2016-02-28


美籍護台烈士梅心怡 紀念碑揭碑
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自由時報/彰投焦點 A12

〔記者佟振國/草屯報導〕老美也能成為台灣神!美籍人士梅心怡在台灣戒嚴年代積極投入台灣政治犯跨國救援工作,一度被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晚年更定居台灣投入環保等社會運動,將台灣視為他的第二故鄉,梅心怡不幸在去年六月罹癌病逝,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特別建碑紀念,永誌梅心怡的大愛精神。

至於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則前往真佛宗台灣雷藏寺參拜,呼籲以宗教大愛與包容,共創台灣社會和諧,而法會期間會場三度見到雄鷹盤旋翱翔,吳敦義也以「鷹揚萬里,福慧雙修」代表我們的國家、社會會更好。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昨天下午在草屯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捍衛人權護台烈士梅心怡揭碑典禮暨二二八追思會,梅心怡雖然是美國人,但他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從事台灣政治犯跨國救援工作,為台灣留下珍貴的人權工作檔案史料。

梅心怡於二千年後定居台灣,繼續投入環保、婦女、兒童、核能等議題,二○○六年內政部認定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獲准申請永久居留台灣,台灣成為他的第二故鄉。

source: 自由時報(此報導只刊登於紙本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