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60206


贊奐
2016-02-06

走鋼索的表演者,連日忙碌緊繃的工作,今晚祈禱時浮現出,那走在鋼索上求生存的人們。無時無刻的危險,用一種不畏風雨的強烈求生意志,行走在這江湖中,每天都是戰戰競競的生存者。人總是會遇到壓不下的心中之火的時候,總是會遇到一些他人自私的行為,正是辨識人的最佳時機。每個人都懂得自我保護尋求安逸生活的心態,卻忽略了他人正與生存搏鬥的力量,沒有惡劣環境的琢磨,煉就不出人一身好的本事與能力。

生命無常,天災異變,清晨一陣搖晃,台南地震嚴重,一夕之間,無家可歸,在這寒冷的冬夜,看著殘破的家園,經歷著恐怖的夜晚,人為何而活?憶起921地震時的天時,寒風凄雨,地牛強大的震動聲,轟轟轟,像要炸開地表的動力,讓生活在這土地上的人們像螻蟻般無助與倉皇,今天風好狂雨好冷,看著新聞帶來他方的災情,讓人感到大自然威猛的力量。

經歷著這些災難讓我們,更加深信仰的力量的重要,在那人們內心深處,早已進駐著上帝的殿堂,只是大家迷失於紅塵中而忽略,當生命再度面對試煉時,正是喚醒沉睡的心中主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讓可憐無依的人們找到生存的希望,點亮每個人光明的心眼,帶領人們走向自由民主的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