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60224


Poney | 贊殿
2016-02-24

2016年2月24日  天氣陰陰冷冷又下點小雨

前二天有對訪客夫婦來參訪聖山,在閒聊時志工提及聖山一直都是在做民主教育的工作,來賓說了一段話:「我很慶幸我的二個小孩最重要的成長時期都在陳水扁總統的任期內,陳總統執政八年,將台灣意識深化在人心,他們很清楚的知道台灣就是台灣,台灣跟中國不一樣,所以我的小孩會主動的去參與反課綱及318學運,而且還反過來教育我們父母親,我真的很高興也引以為傲」。

教育是百年大計,雖然無法立竿見影,但只要堅持去做,將種子播種下去,終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就如同《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中的一段話:
「教育是目前最好的一條路,用網路做教育,街頭運動與座談論述都是教育。台灣神道是生命教育,台灣目前社會的低氣壓要靠靈修,靈修就是反省內在,喚起良知良能,不神秘亦不熱鬧。」(節錄自P.282)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