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60201


Joyce | 贊應
2016-02-01

1/30在大地講堂聆聽了一場新書發表,「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是一本有關台中地區白色恐怖口訪專書,經過詳細介紹受難者的生命故事及在家屬的見證下,更深層了解台中這塊土地上,曾經經歷過許多不為人知的歷史記憶。

國民黨政府以二戰戰勝國姿態接收台灣,在國共內鬥失敗下,撤退來台,不但沒有抱持感恩心態,反而高壓統治台灣,或許是恐共心態,或許是深怕台灣人想獨立的緣故,監控、禁錮台灣人民思想,威權恐怖統治氛圍下,對於熱心參與社會運動、讀書會、評論時政、各項有組織的活動….的知識份子,經常以莫須有名義派特務抓人帶走,織羅以「資匪」、「讀匪書」、「參加匪組織」、「內亂」、「叛亂」….的罪名,只要與「共產黨」、「台獨」沾上邊,酷刑刑求毒打成招以定罪,重判少者10餘年,甚至有長達33年餘,更有被槍決枉死,毫無人權可言 。

歷史的荒謬,經過整理事實、揭露真相,在受害者家屬的見證下,還原被害者清白。只有將正義還給歷史,我們才能真正告別威權年代,相信對社會對國家民主發展都是正面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