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60202


 贊合
2016-02-02

日前看了一篇文章,關於外國人眼中的2016年台灣大選,標題是「一個韓國人眼中的2016年臺灣大選」。就外國人的觀點看台灣,寫下他的感受與想法,值得我們參考。

透過這次大選,我看待台灣的角度轉變、台灣意識也改變了。民眾對於新面孔的渴望,以及誤以為權力是永久的那些掌權者,總有一天是必須「歸還」的。
(節錄20160125風傳媒 移居台灣的韓國大叔看2016選舉:我很羨慕台灣,在韓國很難找到這樣的政治人物)

台灣在馬英九7年多來的傾中急統再加上最後這100天不看守的暴衝期,真的到下台前一刻都還不放過台灣人,只想著自己在中國歷史上的歷史定位,2300萬人跟12億人口比起來微不足道?台灣有很多男人娶中國新娘,這些中國新娘結婚後,就專注在要如何取得台灣(ROC?)身分證、如何在台灣生小孩、如何取得台灣健保資格,連中國人都不想當中國人了,為何國民黨一直要逼台灣人去當中國人?選前台灣人的共識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選後應該改成「國民黨不倒,選後又亂搞」。

台灣聖山即將為白色恐怖時期台灣人權救援先鋒Lynn Miles(梅心怡)舉行紀念碑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而這也是當今台灣人的共識,國際上也是用這個指標來區分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同樣也是一個外國人都能這麼愛台灣了,我們是不是更應當珍惜台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