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60213


贊奐
2016-02-13

記得在幾年前剛開墾九分福地時,茂密的森林無路可走,贊福同修曾跟我說,他開墾時如入蠻荒之地看不到前面的路,都被樹枝和藤蔓給阻擋,裡面很黑暗,現在我們能走在這個小路,是經過很多志工的幫忙、用樹幹造橋讓一些有溝渠的地方得以順利通行。

今年颱風過後志工團也再度整理橫在路上倒塌的樹幹,路徑中會經過一棵半倒在路上的油桐樹,每個人經過時都要彎腰,由他的樹橋下而過,有點像在朝山時先向他行鞠躬禮(笑)。其實自己剛開始朝山走九分福地是為了要練膽,有一年我曾一天走了6、7趟,因為我不知為何很憂鬱,當一趟又一趟的爬山後,心竟然豁然開朗,所以覺得很神奇,我問大家長走分福地有何好處?他說可以增加心臟運轉的能力。當時心想這一點都不神奇,但為何心裡的罣礙能瓦解呢?到現在我也不懂,只是每周都要爬九分福地,當你靜下心時心靈似乎有種被淨化的喜悅,心裡很踏實,聖山真是個很奇妙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