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60207


Nathan | 贊若
2016-02-07

2016年原本大家準備開心過好年迎接台灣的新時代,沒想到南台灣遇上大地震,有些人等不到過年,有些人則是必須放棄假期,參與救援行動,請大家繼續為南台灣祈禱,救援順利。

當災害發生,媒體為了搶快,容易發出一些錯誤訊息,週六發生地震時,有媒體看到廢墟中的沙拉油罐,影射是豆腐渣工程,我當下也被誤導了,不過週六下午就有某前建築工人跟我說,那些沙拉油罐大多是用於裝飾柱,是常見的工法,有的裝飾柱也會用到保麗龍,果然到週六晚上陸續有建築工程師出來說明沙拉油罐的事,不過真相如何,就看後續的調查報告。

除了媒體,網路也出現很多未經查證的訊息,大家還是先不要急著轉發,多方比對查證再說,以免反而耽誤救援行動。不過日本對於台灣206地震的援手,台灣人是真的深刻感受在心中的,安倍首相很快就表示願意儘可能幫忙,日本許多朋友也開始為台灣祈福、募款,很感謝日本。

史明前輩所提倡的「台灣民族主義」簡單一點來講,也就是台灣2300萬人生命共同體的概念,也是災難中台灣人互助的精神,請大家持續為受困中的民眾、救援隊(人、犬)、醫護人員、運輸人員、供食人員......祈禱、加油、援助吧!

附圖為史明前輩這次過年奉獻要來拜台灣神的300顆壽桃。(中間包起來的東西是原本的香爐,因為香愈插愈多,太靠近廚房,環保因素,就封起來了,大家合掌或鞠躬行禮則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