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60221


贊合
2016-02-21

2016年2月6日,除夕的前一天凌晨4點,發生了芮氏6.4級的高雄美濃大地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115人罹難的慘劇,經過十幾天後,大樓倒塌的原因紛紛指向人禍大於天災,初步歸納缺失是建商偷工減料,綁筋施工不實。而該地區土壤液化,地震時造成地震時間加長,間接造成大樓倒塌,是歸咎於天災嗎?土壤液化不能預防嗎?不能提早知道該地區是否為土壤液化區,而進行土壤改良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早在3年前,內政部長任內就已經把土壤液化潛勢圖的相關資料套疊完成,當時原本打算在防災型都更配套出來後就會公布,不料未獲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支持,讓他感到遺憾。(引用風傳媒 土壤液化潛勢圖就3年前已套疊,李鴻源遺憾:但當時未獲政院支持)

想起大家長在2002.9.17讀書會,曾說過:

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心量越大,精神面越大,所涵蓋範圍越廣」,大愛信仰是天地之理、正氣之門。無形的劫若得救,有形的災難就不會發生,未來才會平安,不拘泥形式,靜坐、反省、祈禱、幫人做炁功、靜默、掃街、宣揚台灣神信仰,都是在轉法輪,救劫的工作。人生前面有一些風風雨雨的經歷,辛苦過程,才會有所覺悟,困頓中的學習是生活教育;最怕什麼都不做,官僚心態,尸位素餐,必淪為畜生道。(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190-191)

雖然台南鄉親在這段時間飽受驚嚇、失去親人、財產,但是有許許多多無名的志工放棄休假,默默在災區協助提供三餐、環境清潔、收驚、捐血...等服務,相對馬政府的冷漠、無作為,真是諷刺。阿九一心只想向中國靠攏,想盡快通過黑箱服貿,完全不重視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還好蔡英文贏了,立委過半了,希望在新政府完全執政的帶領下,停止黑箱服貿,盡快將台灣完成轉型正義,建立台灣國,帶領台灣人民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