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民視新聞- 為台灣民主奉獻 梅心怡紀念碑揭碑


/ 民視新聞
2016-02-28

2016/2/27 18:36

明天是228紀念日,選在前一天,南投台灣聖山特地舉辦梅心怡紀念碑揭碑典禮,他雖是外國人卻長期致力於台灣人權及民主化運動,就算2次被列為黑名單也不改初衷,2015年病逝,為了感念他,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也到場致意。

鼓聲響起,燃起氣勢,要為外籍台灣民主鬥士梅心怡舉辦揭碑典禮。

拉開黃布條,紀念的是長期為台灣人權及民主化運動打拼的梅心怡,雖是美籍人士,對台灣卻有特殊情感,在台期間,不畏強權,爭取言論、思想自由,被列為黑名單後,在國外則展開救援台灣人權之路。

從年輕到年老,一生奉獻,把台灣當作第二個故鄉。

儀式中當主祭者的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也說,台灣擁有的自由民主,是很多人用生命奮鬥來的。

悠揚歌聲,傳遞思念,雖然梅心怡已經過世,但立碑紀念,讓歷史不被遺忘。(民視新聞賴姵君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