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影片】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28


時間:2015年12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致詞:

楊董事長,民視田董事長,還有杜部長,咱濟濟的民主的先進,台灣英靈的後進,各位台灣國的好主人。今天咱這個地方,雖然沒有很熱鬧,雖然沒有很多人,但我想意義是非常的重大,因為咱面對過去,一頁又一頁悲慘的台灣歷史,大家有很多的話說不出口。今天在「台灣聖山」,咱可以完成這個「台灣神社」,其實在這個時候,在OKINAWA(沖繩)的下午,台灣日本兵紀念碑也在動土,本來他們邀請我去,我答應了,但後來我想一想,咱這項事情同樣重要,所以我沒有去OKINAWA,今天來到這裏跟大家在一起。

我去年來過一次,非常感佩,在楊緒東醫師,還有咱濟濟有台灣心的各位好朋友,共同來完成咱這個「台灣聖山」。我另一方面也感到很氣餒,這麼好的構想,照理說在咱執政的時候,就應該由政府來做,我感到非常的慚愧,所以我一直在想,殖民精神,大家對台灣的疼,不管後代,還是過去的犠牲者,咱就要想,永遠的台灣精神,永遠的台灣價值,是要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我也在想,現在台灣頭到台灣尾,好像知道咱「台灣聖山」,尤其今天「台灣神社」完成的人還不夠多,所以,以後真的要共同在每一年就像「清明節」,都要鼓吹咱台灣人,一定要特別來到這個地方,特別是明年的元月十六日,其實也剩下沒幾天,歷史性的咱要再選總統還有新國會,我想這是天意!天意要把蔣家完全解決掉,天意要利用這回的選舉,讓國民黨從台灣的歷史上退場。

咱要想,國民黨退場以後,未來咱的領導者,不論在政府、在地方、在中央、在國會、還是在總統府,是不是有正確的台灣歷史觀,是不是有正確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我想咱今天大家在這裏,用咱的苦心,特別有咱許多年輕的志工朋友,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你們。台灣的歷史不能夠忘記,權利越大的人,如果他不懂台灣的歷史,咱真的要叫他趕快去讀一些咱台灣的歷史。所以我真的拜託咱今天在場的人,當元月十六咱的總統當選,咱的立法委員當選的時候,咱真的要呼籲他們,在就職之前都要來這個神社,來擔台灣的歷史,你們有贊成嗎?!

第二次世界大戰,咱台灣人有3萬多人,因為戰爭死亡,還有1萬多人失蹤,我相信被調到南洋當兵,像黃(金島)先生,還是最後被國民黨調到大陸(中國)當兵,總是咱台灣人命運的淒慘、扭曲,這都是一頁又一頁的歷史。如果要領導台灣的人,完全不知道過去的歷史,怎麼可能把台灣的未來領導到正確的方向?我相信這是咱共同的願望!

非常的感動,也在思考,未來在北部的什麼地方,將咱台灣的精神,台灣的價值發揚,甚至到國際。2月17到21日,我會邀請三十國宗教的領袖來到台灣,來討論宗教問題。因為咱已經發現宗教的衝突,反應致使第二次世界大戰,今天「台灣人拜台灣神」,我想這是一種新宗教,令我非常感動、非常敬佩,以後咱共同要提出咱新的台灣歷史,不用過去的思維,要用更新的思維,要更有世界觀,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台灣當然不是中國的,台灣是台灣人的,但是這樣還不夠,只有台灣變成「世界的台灣」,台灣才是咱台灣人的!

祝大家新的一年快樂,身體健康,上帝保祐大家,天祐台灣!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