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1231


Mickey | 贊琦
2015-12-31

聖山每次辦活動都是由廚房媽媽辦桌,讓大家吃到飽,吃到滿意為止,廚房媽媽使出絕活,將一盤一盤好菜端上桌,主餐炒飯、炒米粉外加各式清炒、燒烤、飲料,配上同修帶來林林總總的點心,有披薩、蛋糕、油飯、麻糬等等琳瑯滿目,令人食指大動,其中我最愛吃、意猶未盡、吃了還想再吃的就是古早味的炒米粉了。

上班族都覺得煮飯很難,其實是沒時間好好煮頓飯,下了班直接買回家比較快又省事,外食族越來越多,就像我吃了很久的炒米粉才知道炒米粉可以不用"炒"的,用拌的也一樣省事又好吃。聖山廚房媽媽提供做法供大家學習,未來你也是一位總舖師喔。

炒米粉材料:
米粉一包、高麗菜一顆、紅蘿蔔半條、糖、鹽、胡椒、烏醋、水、醬油膏、芹菜、香菜、聖山特製紅蔥酥。

做法:
1.先將米粉用水迅速沖洗乾淨,不可以泡水,備用。
2.起油鍋紅蘿蔔炒熟。
3.放入高麗菜,將高麗菜炒軟。
4.用糖、鹽、胡椒、烏醋、醬油膏、水調味,水放多一點,湯汁滾後放入米粉,讓米粉慢慢吸收湯汁。
5.鍋內水分變少,放入芹菜、香菜、聖山特製紅蔥酥拌炒即可上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