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民視新聞-全台第一座台灣神社落成 祭祀台灣神


民視新聞
2015-12-27

2015/12/26 17:56

全台灣第一座祭祀「台灣神」的神社,今天(12月26日)下午在南投草屯的「台灣聖山」落成啟用,前副總統呂秀蓮、民視董事長田再庭,都特別出席台灣神社的落成典禮,在場的與會的人士,大家都懷著一顆虔誠的心,把「台灣神」的靈位入祀到神社,以表達對這些台灣先烈的最高敬意。

台灣神社的落成典禮,由大地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楊緒東,進行灑淨儀式,大家懷著一顆虔誠的心,一一的將「台灣神」的靈位,入祀神社。神社祭祀的「台灣神」都是曾經為這塊土地,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一生致力於台灣公投的民視創辦人蔡同榮,也入祀在台灣神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特地來參加這場落成典禮,她讚揚台灣神社的創立精神,可以讓台灣的後代子孫,知道過去的台灣歷史。

前副總統呂秀蓮:「從認識台灣的歷史開始,來展開台灣的未來。」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表示;「台灣神」的事蹟,每個都是有血有淚,為台灣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台灣先烈。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為台灣犧牲生命的人,值得我們尊崇。」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台灣過去一直受到外來政權的統治,不管是日本神社或是國民政府設立的忠烈祠,都帶有外來者的意識形態,而台灣神社,才是真正能表彰台灣人的精神。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要有台灣人自己的價值跟希望,所以這台灣神社,有我們台灣人的價值。」

台灣神社落成典禮,莊嚴肅穆,與會人士懷著崇敬的心,一一向台灣的先賢先烈獻花,表達最崇高敬意。(民視新聞賴姵君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