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51209


 Poney | 贊殿
2015-12-09

2015年12月9日  天氣晴

隨手翻閱《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已經變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了,不敢說每次,但凡心中有疑惑時,總會不經意的翻到一些讓你有所感覺的話語。

「念力的轉化,轉業成智(慧),做得到就能正氣衝天,克服疲乏,不怕困難。...在喜與怒之間,要取得一個平衡點,就是修心。」

曾在某次的聊天中,同修告訴我,「能在聖山工作是很幸運的,因為我們可以不花一毛錢,就可以學到許許多多的經驗」,確實,不論是自己動手做,還是每當工程進行時,跟師傅閒聊,還是在採購過程跟廠商的接洽,真的學到非常多的東西,不僅僅長了見識,也增廣了見聞,在外工作時,接觸到及學到的都是跟工作相關的,但在聖山學到的卻是多樣性的,這樣的經驗實屬難得,所以積極的投入聖山各項工作中,對自己能力的提升,絕對有正面的助益。

只是有時總仍感到心煩意亂,看來,這修心的工夫還差得遠了,得努力找到這個平衡點才是。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