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1207


Joyce | 贊應   
2015-12-07

又到了歲末年終,回顧這一年來,聖山舉辦好幾場追思會(張炎憲教授、圖博英雄塔、鄭評暨白色恐怖受難者、林冠華、許昭榮烈士暨無名戰士、鄭正煜老師….等),而在年度最後一個周末,依然行程緊湊,即將舉辦12/26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

展版區重新剪輯整理過後,每位台灣神的事蹟,明瞭精簡的介紹,色彩鮮明富有生命力的太陽花綻放其中,許多不平則鳴、正義之聲、期許盼望、穩定力量的標語…..透過書寫布條,裝置藝術,豐富的內涵有創意的角落,值得佇足仔細閱讀品味的地方。

志工團趁假日忙著進行各項準備工作,訪客也陸續來訪,很特別的一對年輕父母因正唸國中的孩子,對反課綱的議題十分關注,應孩子的要求來聖山參訪林冠華烈士紀念碑,讚嘆孩子的優質與早熟,經言談瞭解,早在孩子4-5歲時,父母就常帶孩子參與社會各項公益活動,看見了父母的用心與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感動!

訪客中有到德國留學回國數年,剛巧來聖山參訪偶遇同修,竟是多年不見的親友,雖然多年不見,不過聊開的話題,都是姨甥之間共同觀注的台灣歷史,對台灣過去與現狀的仔細研究與分析,如數家珍,談到意猶未盡,有待下回再敘,另一個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