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影片】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楊緒東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27
時間:2015年12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
各位貴賓,以及我們這些可以說是領導台灣國民主的先人、菁英,大家到今天都還在繼續奮鬥。已經做神的,在天上和我們結合,繼續奮鬥,所以「台灣神社」就是人神修煉的所在。人在做神,不是神在做人,神如果沒有人,什麼叫做神沒有人知道,上帝如果沒有人,什麼叫做上帝的精神,沒有人知道,所以人本為神。

人行上帝的意志,行公平、公理、公義的路,這叫做人神,過去我們把神當成很遙遠,感到很神聖不可侵犯,其實神就在我們四周圍,我們今天行台灣神道這條路,應乎「德不孤,必有鄰」,神是和我們站在一起的,在我們的四周圍,一方面我們要完成祂的意志,一方面祂也會幫忙我們不要失敗,史明歐吉桑現在在醫院,一直想來,我跟他說醫生就不准你來,如果來這裡身體會承受不了,所以他託我來向大家致意,他過了1月就99歲了,這就是神和人,人和神的結合,他一生都不退志,之前我拿一張紙,請他寫他一生的心得,他想了差不多3分鐘,才寫下「做人要有夢」。

我心想,空思夢想也是在做夢啊,後來我才知道,還沒出世就要想怎麼死,在死之前就要去做要死之前的夢,這個夢,就是「對的事情做到死亡」,所以他是從死做過來,有的人是為了活而生存,所以很怕死,你不怕死就會放心去做,做他想做的事情,結果天一直留他留到現在,快要99了,看樣子天還要繼續留他行運,我們的生命,不管幾歲都是永恆的一個連帶狀,做對夢就不怕死路,台灣人這條路已經建立起來了,就是人和神結合的路,因此我們為了台灣人的自尊而建立台灣神社。

日治時代就有台灣神社,但是它是日本人的神社,我們一再被殖民的結果,讓台灣人都覺得自己死後就成為好兄弟,燒銀紙,土地公燒金紙,要給天公的就要燒天公金,那都是人為發明,只會空氣污染,這種人神觀念,台灣人如果不建立起來,我們永遠不會振作,會怕死,怕死就會愛面子、愛錢、虛榮、愛虛華,不怕死的人就不怕會得罪人,他照對的一直走,一段一段的一直切,天會幫助這個人。

我們要破面子很不簡單,佛教說要人破四相,人、 我、壽者、眾生相,這都是面子,破除後,可以自由自在的做你自己,不需要ㄍ一ㄥ(硬撐),也不需要假,所以我覺得史明歐吉桑這部份做的不錯,而在座的黃金島先生,他也是我們的前輩,在以前是拿槍對抗的人,那時有許多人聽到國民黨軍隊要來,並沒反抗,默默被殺死的人很多,真要反抗的不多,那時黄金島跟國民黨軍隊拼,結果天佑勇者,也快90了,所以活著沒有價值,死要有價值。

我們為什麼要立碑?碑經過風吹、日曬、雨淋也不會損壞,可以做教育,今天呂秀蓮前副總統,本來Okinawa(沖繩)邀請她今天要去破土,這就是台灣老兵在Okinawa那裡往生,也有幾萬人,變成孤魂野鬼,吕副看到聖山這邊比較重要,她說把那邊推辭掉,要過來這裡,她覺得很有意義,要把這邊的精神帶去Okinawa,Okinawa的建設要到6月才完成,她要走時跟我說,要召集一些台灣建國菁英和他們做夥一起去觀禮,那這樣也不錯,我說到時妳再發武林帖,組一個100人團,這種聲勢可以喚起日本人和台灣中間那個臍帶,會再次結合起來。

台灣、中國是一邊一國,為什麼是一邊一國?我們注意中國習近平是務實派,務實派也不喜歡國民黨在選舉時說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也很不喜歡國民黨替他發言,知道國民黨就要輸了,因為說這些一中原則會輸,而蔡英文不用說就會贏,這表示說一邊一國會贏,那就不用說,未來慢慢走。剛剛圖博的代表,官方的代表、民間的代表都有來,1月16日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我想要做一件事,要請達賴喇嘛來訪問台灣,可以請達賴喇嘛來聖山參訪,他們說如果有辦法能邀請到達賴喇嘛,相信他們一定會盡力邀請達賴喇嘛來我們聖山,這樣好不好?我告訴大家,達賴喇嘛有一個網站,有出現我們聖山的照片,那個照片叫做圖博塔(「圖博英雄塔」),他們說台灣人會去追思他們圖博(西藏)自焚而死的這些人,我們台灣死一個自焚的鄭南榕,整個台灣就全面改觀,而那邊死了上百人,中國卻無聲無息,中共卻認定為,死了是你家的事情,這種國家卻要和他統,是在統火大的嗎?

說什麼九二共識,馬習會都說一中原則了,還在九二共識,人家都比九二共識還進步了,就是一個中國,而現在朱立倫還在說,你不講九二共識,蔡英文你會很危險,陷台灣於危險之地,真是說臭屁話,現在水準低到叫邱毅出來爆料,爆料若是真的還能聽聽,爆假料官司輸了,跟人家道歉還不承認,難道法院爆出了一個假邱毅出來?

做人就是要做一隻憨牛硬是往前衝,就成功了,像柯文哲如果不做台北市長,以前在台大醫院也是一隻憨牛,傻傻的一直做一直做,到最後被人推出來做台北市長,他說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禮物,他就不想做,卻變成他要做,這就是氣勢,我們台灣神的氣勢起來,要走真實的路,如果還在那裡假來假去,台灣會滅亡,再說,國民黨黨產如果沒有清掉,國民黨的妖囉會再跑出來,所以人家常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那是客氣話,「國民黨不倒,台灣一定倒」,這是一定的事情,一直騙一直騙。

以前我很喜歡蔣介石,反攻大陸,解救中國苦難同胞,那時我也認為我是他們的同胞,他們沒有東西吃,都在吃樹皮、草皮,愈看愈可憐,還畫漫畫,大家都瘦巴巴,畫共匪都是大鬍鬚,後來有一天突然夢醒,這些以前教我們反共的都變成哈共,都跑去中國說「中華民國的國軍都叫解放軍」,這話聽了會生病,這樣我也做過解放軍,我做過空軍的解放軍,國民黨統治台灣讓我錯亂,價值錯亂,一個國家的人民不為他自己的國家戰爭而要去做解放軍,而這些領頭的到現在還在吃香喝辣,退休金都比我們還多,我們年輕人要賺個4萬元是很困難很困難的,所以在這個情形之下,台灣人還不振作!

2016蔡英文若當選,我們也要監視她,我覺得她有一些台灣歷史也不是很清楚,像柯文哲就有些不太清楚,某些事情還說錯,我們也要對他再教育,我們不要覺得當官的都很大,而人民得乖乖的在家裡躲在廁所裡,不是這樣的,現在公民力量已經起來了,太陽花的精神起來了,現在救台灣人就是在救自己的子孫,要不然就把子孫移民出去,留在台灣會被滅亡,台灣現在不改革不行了。我不要說太多時間,今天貴賓這麼多,像田董,每次我們辦追思會,他一定百忙當中趕來,他有很多心理話要跟大家說,我們敬邀田董來跟大家講話,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