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1222


贊合
2015-12-22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報導發現,台灣各縣市幾乎面臨昏迷,據393公民平台發表「2014年台灣20縣市地方財政昏迷指數評比報告」,除了台北市與嘉義市列為健康的「追蹤觀察」外,其餘縣市皆亮起黃燈或紅燈,13縣市財政狀況退步,而赤字高達40億的苗栗,與自籌財源減少但累積高額帳單的花蓮更被評為瀕臨腦死的「重度葉克膜區」。(相關連結請至風傳媒 風評:再不覺悟,未來地方財政評比只能出「驗屍報告」)

台灣20縣市雖然財政各自獨立,但台灣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如果有其中一個破產,皆非台灣人民所樂見。國民黨執政後,台灣向下沉淪到均貧世代,物價高漲,薪水上漲的速度趕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的希望,只求糊口,不敢作夢,當然更不會去關心政治,讓國民黨政客有機會繼續惡搞台灣,玩不下去還有綠卡可以用。中部共生營第二天課程,從西班牙回台灣的講師黃建龍就提到,當年獨裁者佛朗哥為了讓民眾不那麼熱衷政治,就開始發明一些"娛樂",例如鬥牛,轉移民眾焦點,這跟台灣統派媒體一天到晚狂報娛樂花邊新聞,是不是很類似?誰說政治跟你沒關係?選誰都一樣?「不關心政治的下場,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在這苦悶的崩經濟來臨之際,卻在聖山看到另一種清新的力量。這裡的同修志工不忮不求,總是笑臉迎人熱切招待每位訪客,除了因為相同的信仰支持,大家還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要把台灣的精神教育世世代代傳承下去,建立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期望2016年新政府能再次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來。不過重點是你必須返鄉投票,千萬不可鬆懈輕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