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1227


贊奐
2015-12-27

12月26日台灣神社落成大典與眾英靈入祠典禮在台灣聖山順利圓滿完成。

回憶如潮水,8年前大夥尋找台灣神社的落腳地,由開墾山林,一切由無到有的建設,讓每位參與的志工,由種樹、種草到小樹成林,這裡的一草一木,有著濃濃人與自然的深厚感情。

一如往常上山朝聖,打掃與清潔,這莊嚴的聖地,有著台灣人愛國為民犧牲先賢的力量傳承,仰望著台灣神林茂生的聖相,一股祖德相依的感動,猶然而生。

台灣人終於有自己的神社,有自己的家,不再是次等人,這種歷經四百年來台灣人可以獨立承認自己才是國神的大事,是經歷了無數的壓迫與殺害,一代代的努力,終於在這個詭異多變的年代,有了台灣忠烈的神社。

就如前呂副總統說的這是台灣人的大事,今日來的人少了點,但…,我們台灣聖山生態園區,點燃歷史的火炬,在這暗夜的星空中劃下燦爛的光芒,引領這台灣人邁向當家做主的巨人,完成獨立建國的大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