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1228


Joyce | 贊應  
2015-12-28

帶著虔敬及歡喜入厝的心情,以莊嚴肅穆的儀式,正式尊請為台灣無私無悔、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的靈位,入祀台灣神社,表彰台灣神的大愛精神,深具歷史世代相傳與承續民主建國的教育意涵。

此次前來觀禮的來賓中,很難得的是呂副總統二度參訪聖山,特地前來參與大典,肯定聖山弘揚台灣神的事蹟,保存台灣歷史做為民主教育的用心,以實地參與給與最佳支持,最後致詞期勉未來執政者,「從認識台灣的歷史開始,來展開台灣的未來。」

有曾經用生命力抗強權的民主前輩們,如今雖然年事已高,仍精神奕奕的盛裝出席,謙虛有禮疼惜後輩的情懷在簡短的相處下,貼心客氣地不經意的流露出來,令人敬愛的長者風範。

難能可貴地好幾位台灣神後代的子孫代表,也與有榮焉齊聚參與盛會;更有與台灣人相同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普世價值理念而犧牲的圖博烈士代表,帶著感恩虔誠的心,一起參與入祀大典。

每次都排除萬難出席聖山盛會的田董與杜部長,留下經典與期許的語錄:

「為台灣犧牲生命的人,值得我們尊崇。」

「希望台灣神社的落成能讓台灣人更有當家作主的觀念。」

「台灣神社,才是真正能表彰台灣人的精神與價值所在。」

「希望台灣神的精神意義,能深入土地,如空氣般影響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