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1225


 Adam | 贊外
2015-12-25

心裡常想無論自己身處何處,總是像個陀螺般的忙碌,總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因此心情常常焦慮,想著下一步該做些什麼?人生短短數十年,想從人生學習過程中得到的滿足感,所以就有不停歇的心思,一再督促自己向前進,當在享受聖山給予的平安喜樂與自信發揮的舞台,從不會做、到完成的過程,漸漸領悟《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第27頁的意義。

「富足必生懶散,懶散必生腐敗,其人慾,思想將隨之下流,靈性修養更不待言,所以說:"修道便是修慾",少享樂多佈功,何懼惡罰?若是收心猛想,浪子回頭懺悔既往,亦可將功補過」。

讀完這段後,刺激內在反省年少時的"無明"所犯的錯,真心懺悔「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啟悟出錯在哪裡,不再犯的處世智慧。無論同修與否這是一本適合細細品味,啟發心悟的極品書,與大家共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