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1210


 Mickey | 贊琦
2015-12-10

2015年12月10日   天氣  雨

冬天到了氣溫一陣一陣緩緩下降越來越冷,你曾經在寒冷的冬天野外露營過嗎?聖山的守護犬冬天就要挑戰這樣的任務。

守護聖山家園的守護犬,每年到了冬天,尤其是山中的夜晚寒風刺骨,同修們羽絨外套、棉被、電毯等等禦寒用具通通出爐的同時,守護犬又是用什麼度過寒冬呢?今年在同修策劃下先買進兩個130L的置物箱,然後就是布置成一個溫暖的窩了,以目前的天氣來說,首先鋪一層150X180的棉被一床做墊被,多出來的部分在窩邊摺成枕頭,狗狗靠到旁邊也不會冷,上面再蓋一層薄毯子當做床單,這樣清洗時洗床單就可以了,狗狗進窩後,身體上再蓋一層薄毯子,因為置物箱是牛津布做的十分防風,裡面在做好保暖工作就完成了今年冬天守護犬的窩。

說說實際經驗,lisa是隻固執的小狗,起初深怕她無法接受,執意要睡舊的睡床,好加在她接受度沒問題,但是麻煩的在後頭呢?早晨起lisa竟然不肯下床,張著滿意度破表的眼神說再讓我多躺一會兒,我心想OK今天休假就讓你多睡一會,一轉眼11點了...「lisa我們去吃午餐吧!lisa張著圓滾滾的眼睛望著,還是賴在床上不肯出來吃午餐」。直到下午5點,我說你賴床很久了,我們去聖山運動吧,這時她才探出頭來望一望知道ㄠ不過了,才勉為其難的離開心愛的床鋪到聖山,那張床可是裝著滿滿的愛心,難怪那麼舒服。

大家長曾說萬物平等,聖山視守護犬為同修,以同修的規格照顧這些守護犬,所以守護犬的食、衣、住、行也是聖山的大事情,不要看狗狗不會講話就覺得無法溝通,其時他們都是忠心護主、善解人意的毛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