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黃慶林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11


時間:2015年2月28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908台灣國總會長黃慶林先生致詞:

我在十幾年前,擔任民進黨中常委時,張教授前來報告他的職務,我心裡想說怎麼有一位學問這麼好,肚子裡這麼有文采的學者。近一步認識,才知道他是相當為台灣歷史打拼的學者,每一次跟他在一起,我就覺得台灣人用不同的方式在跟國民黨抗爭,有人拿槍跟國民黨拼,他是拿筆來跟國民黨來拼。跟他相處有一種趣味與感情。就好像我跟蔡同榮一樣,蔡同榮入院前三天,打電話給我,三天後我看到新聞,趕快去看他,台大醫生就說機會渺茫,而張教授我一樣在電視上看到新聞,說在美國病倒。我覺得在台灣從事為台灣建國發聲的人,失去這兩位朋友,心裡感覺很痛很痛,但是今日大家在這邊一起來追思紀念他,我希望他在天之靈,能保庇我們各位,保庇台灣早日建國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