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303


Stella | 贊昱
2015-03-03

今年已是二二八68周年,是台灣的國殤日,至今還是有許多受傷害的人,談起事件仍然隱隱作痛,第一次參加基金會在2005年舉辦的台灣神追思音樂會,聽到"啊!父親",就讓人淚流滿面,一張張的台灣神相片出現,每個都是人子、人父,家庭的支柱,是社會的菁英,都為了國家人民的希望一直在努力,卻在蔣介石的獨裁暴政下屠殺了台灣的菁英,事件至今,加害者還未受到審判,但追求正義之聲將永不停止,直到公平正義的到來。
聖山是以追隨228台灣神信仰的紀念園區,每年都會在聖山舉辦追思會,去年我們失去了一位一生都為台灣土地盡心盡力的張炎憲教授,他的精神已是台灣神,誠如杜正勝部長的追思文

今天,2015年的二二八,這個國殤日,炎憲的親朋好友聚集到草屯聖山,共同追思悼念大家的朋友、親人,瞻仰大地文教基金會為炎憲樹立的永恆紀念豐碑。追憶匯為文字,文字構成歷史,凡與炎憲接觸過的人都有許多故事可以論述,讓我們追循炎憲的步伐,發挖台灣的歷史,建構台灣的歷史,實踐每個人的理想和理念,我相信這是紀念炎憲很好的一種方式。

大家長亦勉勵大家,追隨台灣神的腳步,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建立民主的台灣國,要自己期許,活著時,爲台灣盡心力,死後,成為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