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301


 Emma | 贊裙
2015-03-01

聖山朝山路,自由大道(從民主廣場延伸到聖碑)、九分福地、還有聖山兩旁的左右天梯。2008年的聖山原本只有還沒鋪上水泥的石頭路。漸漸的一年一年鋪上水泥、兩旁種樹,小樹一年一年的長大。

2009年底時,同修們決定在往聖碑的山坡上築一條朝山天梯。感謝有這條上山捷徑,每次有追思會時,必須在來賓之前趕到聖碑準備就緒,就必須走這條陡峭的朝山天梯,有時一天要來回2、3趟,雖然每周都在朝山,但還是常常跑到腳軟發酸。

最近另外一條朝山天梯也在同修們的團隊合作下完成了。感謝同修們!這邊的天梯較平緩,與同修們一路從九分福地→聖碑→228自由鐘園區→走著新完成的天梯下山,發現自己走在大樹蔭底下,原本光禿禿的聖山,種下樹苗,經過幾年後,小樹長大了,「這是李子樹開花了、那是火X樹,那……」同修們指著大樹介紹著,說著當年他種下的樹是哪一顆………。  

走著走著,發現體貼的同修們在天梯旁設計了休憩的椅子,同修賢伉儷坐下休息乘涼,欣賞著盛開的櫻花、李花,在聖山好愜意,讓人能忘掉塵世的煩惱、心靈充飽電,再出發。
感恩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