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320


 Adam | 贊外
2015-03-20

在聖山每件工作要完成時,必需不斷一再的檢查有做到很好嗎?看似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背後代表著責任與敬業。一本大地會刊,經過很多人的想法、討論、意見,繁繁瑣瑣反覆修改,都會使脾氣火冒三丈,察覺到自己不足地方真的太多,只有自我加強學習設計、分類整理、軟體熟練…,在在考驗自己的耐性,只有做過才能深刻體會。放下手邊工作,想想敬業為天職的理念,面對挫折永不放棄,一個人的學習能力,決定未來視野的寬廣,只有行動、學習、思考可以補足自己欠缺的能力...許多正面思考,才又把情緒穩定下來,冷靜面對解決問題,才能順利完成會刊編輯。

此時,想到日本人的愛國精神,只是"敬業"就可以達到愛國表現,一個編輯,出刊校對無錯書刊,就是愛國,一個清潔工,把負責的地方清理乾淨,就是愛國,各行各業在自已崗位堅持做到好,完全不必付出成本代價,就是最愛國表達。

然而,中國常會製造一些幻覺,只要在很多商品背後印有Made in China,表示中國很強大,但事實的背後是,組裝在中國,設計不在中國,品牌不在中國、核心器材不在中國、製造工具、機床不在中國,市場管道控制不在中國,更多精密製造也不在中國,這些都不是控制在中國人手上。就算中國生活水準上去了,生活品質沒有上去;生活品質上去了,生活品味也沒有上去,尤其是,那種日本文化"敬業精神"層次提升上不去,永遠做不到真正強國體質!

而今,台灣掌權者看不清這些事實,愚昧著把台灣送給中國,想成為中國的一部份,中國並不是強國本質,隨時將有一瞬間崩解,台灣也隨時有滅亡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