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323


Joyce | 贊應
2015-03-23

周日志工們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聖山,準備迎接参訪聖山的訪客,遠遠就聽到廚房愛心媽媽們傳來快樂爽朗的笑聲,準備著拿手餐點,菜頭粿、南瓜炒米粉、香氣四溢的咖啡與可口麵包……訪客好似聞香而來,有預約的、不期而遇的陸續報到。

上午一家三口彰化來的鄉親,很有台灣意識並長期關注時勢的爸爸,已有幾次路過聖山,趁著假日帶家人前來参訪,志工的導覽下,禮敬台灣神,言談之中,愛台灣的心思表露無遺。

午后是李瑞漢台灣神的長子帶著家人來訪,已有高齡83歲行動有些不便,帶著感動與激動的心情,來到父親的照片與英勇事蹟簡介前禮敬並一起合影,娓娓道來當年年僅15歲懵懵懂懂的年紀,眼看父親被人帶走後,再也沒有回家過,每年這一天煮了魷魚粥等父親回家的難捨心情,令人鼻酸跟著眼眶泛淚,然後一起來到山頂上的聖碑及追思牆追思父親,在追思牆上父親的名字前合影,期勉勿忘228,並祈願父親在天國,繼續護祐台灣子孫,不要再發生228,更期許台灣人要有尊嚴,建立自己的國家,做主人。

近黃昏終於迎接到已預約來訪的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團長及中興大學學生,一群太陽花學運參與社運結識的年輕朋友們,初次來訪聖山,在志工的導覽與陪伴下,逐步走遍聖山,下山時天色已暗,特別用手機的微光照亮並感受一下島嶼天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