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317


Emma | 贊裙
2015-03-17


從聖山大門進來會看一個仿歐洲城堡建築,柱子使用台灣原住民常用的石板當材料,屋頂上面有尖尖的像塔柱的往天上衝,代表信仰,要把台灣神的精神當成信仰。

追思會舉行的地點是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民主廣場,2013年7月才開闢完成的廣場,形狀像一個縮小的台灣。一開始還沒有寶蓋遮陽遮雨,剛開始活動時,飽受太陽的洗禮,後來為了體貼年紀大的長輩無法朝山到山上的聖碑追思台灣神,民主廣場加上寶蓋,在這裡舉辦追思會,就能遮陽避雨,而且容納的人數也可增加許多。希望能有一個屬於台灣人追思自己先賢先烈的紀念場域。

2014年9月20日在民主廣場舉行的第一場追思會-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接著2015年1月11日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以及2015年2月28日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以及最近3/14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圓滿順利完成,感恩!期望未來台灣國子孫都能到台灣聖山追思台灣的先賢先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