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227


 Adam | 贊外
2015-02-27

2015年台灣神道聖山研習營,原先要上台分享送扁餐志工心得,由於分享志工多所以沒能上台分享,就將它寫在聖山日記中:

六年前,阿扁總統卸任就被戴上手銬,用貪污入罪未經審判就將他關起來,那時我也是沉默大眾其中的一位,默許了阿扁是有罪,四年後,當阿扁總統關的越久,政治迫害的真相就越清楚,真正明白"新聞媒體是騙人",日後,控告阿扁的罪陸續宣判無罪!

之前在台北上班每逢週休二日回到台中,我會主動去送扁餐,內心想著沉默的自己,也是司法加害者的"幫兇",虧欠阿扁總統一個公道,每當送餐時,看著鐵窗內的景象,想像阿扁總統天天看著一樣的景物,卻永遠不知道何時能重獲自由,在這種情況下定會焦慮不安想自殺,因此一有機會送餐就寫一句鼓勵阿扁總統的話"活著就有希望",也希望他能看到。現在回憶這段過程,慶幸自己有機會送餐,將來老的時候才不會後悔,什麼都沒做。

這六年多來,台灣人聽不見阿扁總統的音訊,司法迫害企圖使他從人間消失,因此大地出版的兩本書,《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成為歷史重要記錄,透過這些書信往來,知道阿扁總統在監獄的心路歷程,大地文教基金會基於阿扁總統的人權、自由、法治被迫害,而用行動、愛心喚醒沉默大眾的良知,明天是228紀念日,轉型正義未完成前,我們都要謹記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歡迎各界前來聖山參加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