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50311


Poney | 贊殿   
2015-03-11

2015年3月11日  天氣陰

這幾天打開FB,總會看到一些黃色照片,喔!可別誤會是什麼不正當的照片,而是朋友們傳的「黃金風鈴木」的照片,在道路兩側整片的花海,是真的很漂亮。

昨天和同修們聊天聊到這「黃金風鈴木」,才知在咱聖山也有,沿著朝山步道往上,快到鐘樓區入口處的右手邊就有好幾棵,只是剛好隱身在大葉欖仁後面,還真容易讓人忽略掉它的存在。

「黃金風鈴木」原產於南美洲,是巴西的國花,跟櫻花一樣都是「有葉無花」、「有花無葉」,因花色為黃色,且花型像風鈴而得名,是很常見的景觀樹種,可惜它的花期只有短短的10天。

在三月,雖然有美麗的花朵可看,但身為台灣人千萬別忘了這也是台灣菁英斷層、外來政權恐怖鎮壓的血腥月份,面對如今馬政府的傾中急統,台灣人民若再看不清、不覺醒,那228的歷史悲劇將有可能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