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0327


 Adam | 贊外
2015-03-27

曾聽到一首歌:沒有我,你的日子會怎麼過,是不是一樣的時間起床?沒有我陪你吃飯,你會正常時間吃飯?沒人催促你時間,是不是你就能慢慢的來?人生就要走到那時候,才會知道,坐在最愛的人身邊,才是幸福所在,深夜無伴,沒人知道,時間都是這樣過,少了一個人的日子,對你的生活有同樣的意義?就算沒有我,你也要好好的過,你別難過,我都在你身邊。這是對摯愛的親人一種思念與關懷,聯想到228大屠殺,受難者家屬一夕之間失去親人的痛苦,從此以後生活在白色恐怖戒嚴年代,恐懼隨時被政治迫害!

現今掌握政權者,仍無心去面對歷史,才會定義出二二八是"官逼民反",不肯承認二二八是有計畫的大屠殺;受難家屬不願揹負"官逼民反",更不願以順民姿態求得平反,這樣只會順了統治者的心願。

無論228、白色恐怖,若是永遠只有受害者而無加害人,那麼轉型正義只會是空談的口號,民主、人權的根基永遠不會實現!真正的轉型正義,不是要把加害人拖出來鞭屍,是要把真實的過去揭露出來!台灣人要走向什麼樣的未來?不是一個模糊不清各說各話的未來,而是要把一切全部公開透明化、不再隱藏真相,讓時代悲劇永不再發生的未來!同時更應該把不當得來的黨產,拿去賠償所有受到威權體制下被迫害受難家屬等相關人士,這才是真實的轉型正義!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