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民視新聞-紀念228 台灣聖山辦祈福追思會


民視新聞
2015-03-01

2015/2/28 18:49

今天是228,在南投草屯鎮的台灣聖山,舉辦了一場「台灣神張炎憲教授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紀念曾經為台灣這塊土地犧牲、奉獻、奮鬥的先人們,民視董事長也到場致意。

拉開長長黃絲帶,由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主持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的揭碑儀式。

一朵朵百合花,紀念張炎憲教授,感念他,一生為兩個理念奮鬥,用台灣人的角度寫台灣歷史,用台灣人的史關建立自己的國家,身為他同學的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也來參與。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發揚他那種堅毅不拔認定了目標,就要努力去做的這種精神。」

為寶島土地謀福,張炎憲被奉為台灣神,他也在228發生這一年誕生,當時受難者血的教訓,擔任追思會主儀人的田董事長也說往事不可忘。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歷史的可貴就在這裡,從以前到現在,國民黨都在說假話就對了,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要求謎底要解開。」

唸追思文、全體合唱,與會民眾用沈痛、莊重的心,一起紀念辛苦為台灣奮鬥的先人們。

(民視新聞 賴姵君 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