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228


贊奐
2015-02-28

我們都是感情的動物,常常因為最親近的人一句無心的話而在意與受傷,原因只是我們聽了我們不想聽的話,看了我們不愛看的表情,而無法釋懷。

我們只用自己的角度在處理事務,無視旁人的存在,當衝突發生時,也只是默默的砥舔自己的傷口,而忘了重新審視自我,任憑事件越演越烈,一發無法收拾。

火燒功德林,自以為很小心的處理事情,但是!看在別人的眼裡卻是錯誤的示範,要如何用客觀的態度來看待人事物,我想涵養這股廣大的容量,是要經過千錘百鍊的訓練,與切實的反省與懺悔,再加上惡劣的環境與一顆勇敢尋找光明的心的力量,才能有所精進。

天加福是逆來的,粗超的雙手,彎著腰的身影,與明亮的雙眼,看透人世的小鼻子小眼睛的狹隘,用另外一個想法來包容眾生,你將發現其實,你、我、他、大家的心是相同的沒有貴賤之分。來到台灣聖山學習著用大自然與土地相結合的肚量,長養著萬事萬物,效法台灣神大無畏的精神,勇猛精進,才對得起天地養育之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