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聖山-種植「台灣杉木」I、II


/ 大地志工
2014.11.22、23

聖山台灣杉木的種植活動,在事前已先行謹慎規劃種植分布的區塊地點,周末的早會志工團員們共同討論決議下,決定每棵間距3米後,開始種植活動。整個團隊的勇氣與默契甚佳,首先要在布滿高聳有刺的草叢中,開闢出一條路,挖洞、量間距、再挖洞、植樹、填土、澆水,各自分工,在豔陽高掛底下,各個揮汗如雨,氣喘吁吁,但心情卻是愉悅充實的,種植範圍遍及民主廣場、停車場、鳳池、水泥步道、下願池、紀念碑,總共種下了「49」棵台灣杉,令人心領神會,會心一笑的「數字」,只能說台灣神時時與我們同在!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2014.11.23
延伸閱讀:聖山日記 20141124


說明台灣杉的特性及種樹的地點、間距...,沒有參與前置規劃作業的我,聽著團長娓娓道來真佩服這麼周詳的規劃,讓這50株台灣杉得以在一天內完全種植完畢,增加了樹木的存活率,期待成海的台灣杉林是聖山未來的亮點。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2014.11.22
延伸閱讀:聖山日記 201411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