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1213


贊奐
2014-12-13

清晨起個大早迫不及待的往聖山跑,到聖山才8點多,耶!早安聖山。爬上山頂朝聖,陽光露出燦爛的笑臉,許願池旁的花草茂密的生長,是小動物們溫暖的家。禮敬八田與一台灣神和林茂生台灣神,在這有陽光的日子裡更顯得神聖與莊嚴。

12/6在民主廣場舉行圖博佛塔開光儀式,在這幾天低溫的日子裏,那天的陽光顯得特別的猛,站在空曠的廣場上有股像置身在炎熱烈日之下,手捧著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看著微風吹動象徵圖博重要的信物【哈達】,近距離的感受著烈燄下自焚勇者的悲鳴與創傷,心中的湧起一股酸楚強忍著淚水,一樣是人一樣生活在這地球上,但是因為外來政權的壓迫與欺凌,為了爭取自由而自焚,這種痛楚讓人不捨。

圖博人能來到聖山修行,化冰雪與烈燄的煎熬,這股奇特的因緣,似乎在訴說著今日的圖博是明日的台灣,圖博人在中共的和平條約下犧牲了家園,離鄉背井無國無家,流落到世界各地,圖博人的心願〈回家〉,回到他們西藏自由的家園,回到他們生長的地方;但是這個家已經被中國赤化了,他們沒了自己的語言,沒了自己的信仰,沒了自己的思想,他們希望自由的台灣要看清中國極權的真面目,要台灣人覺醒,台灣人建立自己的國家不被外來政權統治,才能給受苦的圖博人帶來希望,也給台灣人有生存的希望。

達賴喇嘛尊者訪日時說他最大的願望是《希望他西藏的同胞們能得到自由與喜樂平安》,看到這段話讓人感受著尊著的大慈悲與對同胞的不捨。

今日在聖山有著人類生死與共的契機有著生命共同體的未來,台灣聖山將成為世界的燈塔引領著人類走向自由民主的康莊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