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41224


Poney | 贊殿
2014-12-24

2014年12月24日  天氣晴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聽到這音樂,就知道來到了聖誕平安夜,也意味著一年又即將結束了。

在這個日子,通常喜歡用紅色來裝扮,代表著喜慶歡樂的氣氛,那今天的聖山日誌是否也來寫個紅色的主題應應景呢?嗯!聖山有什麼紅色主題可寫嗎?寫紅花,那太普通了,不如來寫個紅葉吧,呵呵!這紅葉可不是到了秋冬葉子才轉紅的,而是一年四季都是紅葉,只是在聖山這麼久了,一直都沒去注意它就是了。

這植物叫「朱蕉」,從人權鐵橋過來,剛轉上自由大道,在路旁就可以看到它了,在聖山其他地方也可以零星的看到它,偶爾藏身在一片綠葉中,到也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將聖山裝扮的更繽紛多彩。朱蕉雖有「蕉」名,卻無「蕉」實,又有紅竹、紅葉、鐵樹之別名,原產於中國、印度、馬來西亞以及波里尼西亞,它有不同的品種而葉面皆有所變化,有綠色、淡紅、暗紅、暗紫與黃色相間,因其葉面上的色彩是如此的多變化而饒富趣味,所以被廣泛的栽培為觀賞植物。

在這聖誕平安夜,祈禱台灣神保佑身陷囹圄的陳總統,一切平安順利,身體健康,能儘速的保外就醫,感恩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