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1202


Adam | 贊外
2014-12-02

聖山早晨有著清新空氣能讓頭腦清醒,閱讀台灣神陳定南事蹟,在他未入政壇20多年前,還是個家產上億的商人,投入政治後,對於不適當的錢絕對不收,每次選舉經費都是自己花錢,以至耗盡他的家產,可見陳定南的清廉。

在他當任宜蘭縣長時,台塑在國內外的汙染,陳縣長做足功課,指證歷歷汙染源,他說「我若是變成宜蘭縣民45萬縣民的千古罪人,我會愧對我在宜蘭縣的45萬個老闆」,是一位有勇氣與決心的縣長。

上網找尋台灣神陳定南曾說的話,"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這是他一向處理事情基本原則!

"有人說我是政治潔癖,其實我只是拒絕同流合污;有人中傷我是酷吏,其實我只是面對特權不卑不屈;有人造謠說我反商,其實我只是依法行事,反對六輕至宜蘭設廠(它違反「北部區域計畫」)。我以「高品質的政治」作為創造人民幸福的指南,我相信它在宜蘭實施的經驗是值得記錄的!我深信人民心中所希望的那一座燈塔是相同的:杜絕貪污,減少浪費,善用民間力量。如果政府成為巨靈,處處非法限制人民權利,這種政府值得期待嗎?如果政府成為恐龍,喪失靈活的決策反應能力,這種政府根本是社會的負擔"!
台灣神陳定南的大公無私清廉言行,即是以無私、無悔、無所求,為台灣這塊土地謀福,救民、護土、犧牲者,必定是台灣神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