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41226


Adam | 贊外
2014-12-26

聖山剛完成一座圖博佛塔,佛塔上的二個石球必需塗酥油,這天我忘記右手都是酥油,正要用右手將自己身體撐上圖博塔佛塔時,突然感覺手太滑,大聲喊著要跌倒了,突然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撐上圖博佛塔上,感謝台灣神及圖博的英靈,沒讓我摔的很慘!

隔天早上持續未完成圖博塔酥油塗抹,聖山守護犬來福,竟然出現塔下,來福是一隻生性調皮愛玩的過動兒,令我訝異的是牠竟然犧牲牠的玩樂,守護著我半天時間,偶而抬起頭看著我,好像擔心我會不小心跌下來?萬一跌下來,牠好去找人求援,免得我可能傷重不治。當一個人有誠心完成天交待的事,危急來臨時,必會扶持不讓您跌倒,還加派一位來福天使在旁守護。

圖博佛塔塗酥油的意義,原來是要跟圖博人生活習性連結在一起,圖博人的食物都有加酥油,信徒看到佛塔會去磕頭、合掌祈禱,然後用手觸摸塗抹酥油、膜拜,表示他們的生命與仙佛、先人同在,心存感謝之意;另一個深層的意義,藉由塗酥油在石球這個動作,對自焚的烈士佈施,這是人間與無形的連線!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