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影片】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蘇治宇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26

20140920 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蘇東啟、蘇洪月嬌女兒蘇治宇致詞:
大綱:

1.蘇東啟事件是發生於1961年9月18日,當天蘇東啟在雲林縣議會要求特赦雷震,獲得全數議員無異議通過,當晚警總就抓走蘇東啟與蘇洪月嬌。

2.蘇東啟案有50幾人遭到判刑,是二戰後,牽連最大的武裝革命,其中三人被判死刑、一人無期徒刑、三人15年刑期、九人12年徒刑、六人7年徒刑、十一人5年徒刑、十七人2年徒刑,連報導此事件的袁景濤記者也被判刑,因此總共51人被判刑。

3.介紹在場蘇東啟案參與者:王錦春、陳世鑑、陳進來、張邦彥、李志元。

4.談蘇家子女質問蘇東啟搞革命為何還要結婚生子犧牲家族,牽連那麼多人,蘇東啟回答「台灣人不能讓外省人看得很卑賤,所以台灣人一定要起身抵抗、奮鬥」。

5.聽到「望你早歸」與「黃昏的故鄉」內心就很激動,這是當年許多台灣人的心情。

6.看到蘇格蘭獨立公投失敗,表示世界上有意義的事,絕不可能那麼簡單來達成,絕對要經過很多人前前後後的奮鬥,才能完成。

7.台灣條件比蘇格蘭好,因為台灣除了國號不叫台灣以外,台灣主權獨立,在自己土地上選自己的總統,有自己的法律與貨幣與制度。

8.感謝楊緒東董事長召集年輕志工,一棒接一棒,不是為了自己這一代,而是為了世世代代。

9.有一天一定要向宣示,我們就是台灣人,我們國家就叫做台灣。

10.雲林縣這次選舉很艱困,有人號稱"關公幫忙"。

11.蘇東啟家訓:三代不加入國民黨,要清清白白,為台灣打拼(因為他只能接觸影響到三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