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0910


 Adam | 贊外
2014-09-10

原以為草的生長能力很強,但是近一個月的觀察,曾經被連根拔除的小草在一片光禿禿的土壤環境下,長不出任何的植物,歷經長時間每天早晚的澆水,終於看到了小草的幼苗,心中有了一種喜悅,好像自己扮演雨神,讓這片土地產生了生命奇蹟!

感嘆人要結束萬物生命是那麼的容易,要生命重新活過來,卻要耐心栽培等待,也因人心一念間卻決定萬物一生命運,真如有句銘言"要想得必需如何栽",一種因果不變的定律。也因此領悟出一個民族文化精神被根除,變成一個無根之民,就如小草被連根拔起,有土壤但長不出植物,大雨沖刷流失珍貴的土地,終會沒有生存立足的地方,這樣的悲劇台灣不能發生!

聖山文化精神教育的重要,就像是灌溉在這片土地上的水,每天早晚不停耐心澆水,花了很長時間還看不到幼苗長出,這樣的工作不能斷層,失去了,再也找不回來,必須將先覺先烈的精神傳承下去,台灣的枝芽才能繁衍茂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