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民視新聞- 台灣聖山追思台灣英雄 蘇東啟夫婦


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22

台灣聖山追思台灣英雄 蘇東啟夫婦 2014/9/20 19:14 

在南投草屯鎮的「台灣聖山」,今天舉辦一場台灣獨立英雄緬懷追思會,來紀念蘇東啟夫婦,民視董事長也到場致意,並呼籲大家,要記得這些烈士用生命換來的民主自由。

莊重神聖的追思會,獻上一支太陽花,紀念台灣獨立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為台灣獨立運動所做的犧牲奉獻。

追思會民眾:「黃昏的故鄉一直在呼喚我。」

用一首首的台語歌,追思蘇東啟夫婦,感念他們無畏國民黨白色恐怖的壓迫,發動武裝獨立運動,為台灣爭取民主自由。

蘇東啟的女兒蘇治宇:「希望大家知道,在我們台灣的歷史過程當中,有經過那麼多人,大家前仆後繼,自由民主鬥士,大家為這個島嶼在奮鬥。」

由民視董事田再庭,代表獻花,並在台上朗讀追思文,台下的民眾專注地聽著,蘇東啟夫婦捍衛台灣民主的歷史,田再庭也呼籲大家,不要忘了先烈們用血換來的民主自由。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蘇東啟先生與夫人蘇洪月嬌,我們大家知道,他們是為了台灣的前途,賣命打拚。」

民眾輪流上前,獻上一支支代表民主的太陽花,有的家長更帶著小朋友帶現場,他認為歷史就是要從小參與。

民眾:「從小就要紮根,要讓他們知道台灣的歷史。」

透過這樣的追思會,他們希望有更多人重視台灣民主的議題,也呼籲大家不要忘了這些歷史。(民視新聞 賴姵君 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