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831


Emma | 贊裙
 2014-08-31

816這天,「聖山法王聖誕追思典禮」邀請到史明歐吉桑前來參與盛會,是我們的榮幸。結束後,歐吉桑留下來在聖山過夜養精神,這已經是歐吉桑第N次在聖山過夜。

記得第1次來聖山的歐吉桑,心中牽掛著他年紀大了想趕緊把他畢生的學知傳承給年輕人,白天已講了很多話,晚上在聖山教室裡繼續追趕著進度,要把畢生所學傳承給我們。盤坐在教室裡,圍繞著歐吉桑努力聽著自己不熟悉的資料,豎起耳朵努力的想聽懂歐吉桑的話語。看著歐吉桑為國事煩憂眉宇之間總是深鎖,令人很不捨。

816這天,儀式前看到的歐吉桑,慈眉善目,多了一份柔和感,全身充滿自在。晚上在聖山教室,歐吉桑沒坐輪椅,坐著教室的簡單塑膠椅,翹著2郎腿,侃侃而談,「今天不上課,純聊天」歐吉桑說著。盤著腿坐在地上,聽著歐吉桑天南地北的聊著,感受著歐吉桑的自在與舒服,腦海中浮現了佛陀在大樹下對著眾弟子開示的畫面。^-^

「愛拜台灣神,台灣獨立才會早日完成。」史明歐吉桑對著大家說。

今天適逢史明歐吉桑<台灣人四百年史>2014新校版簽書會,一生第一次的簽書會,爆滿!恭喜歐吉桑。

感謝史明歐吉桑(贊主同修)不辭辛苦努力的為台灣奮鬥,您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