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828


Mickey | 贊琦
2014-08-28

2014年8月28日  天氣晴

昨天同修們包了一天的粽子,雖然是忙了一整天,在台灣神的加持下,大家越包越起勁,又有人說想吃芋頭粿,哇!想到口水都流下來,看見一雙雙期待的眼神,同修為了要滿足大家,就決定"撩下去"今天要做芋頭粿給大家吃;想到小時候放學回家飯桌上經常就放了幾個芋頭粿,書包一丟大口大口的吃起來,那種滋味至今都還難以忘懷,怎麼這麼好吃啊!隨著年紀的增長,方便看到買到的都是西點麵包、麥當勞,今天不僅可以吃到還可以學到台灣道地的小吃,作法其實很簡單,又很容易填飽肚子,你也來試試看喔!

芋頭粿材料 :
芋頭、香菇、紅蔥頭酥、糯米粉2包、月桃葉。

作法 :
1.芋頭洗淨刨絲備用,月桃葉剪成適當大小的形狀。
 
2.起油鍋首先爆香香菇+芋頭+紅蔥頭酥+水  炒成七分熟。
調味 : 糖、鹽、醬油膏、胡椒。
 
3.放冷。

4.加糯米粉2包+水,輕輕搓揉攪拌混合。
 
5.拿捏適當份量做出你要的形狀,放在月桃葉上。
 
6.蒸熟即可食用。

芋頭配著月桃葉獨特的香氣,齒頻留香,粿類具有的Q彈香軟、滑順容易入口,一眨眼的功夫,盤底朝天,眼睛看著、嘴巴吃著、腦筋想著明天還要再來做什麼吃呢?敬請期待。

後記 : 備餐媽媽到聖山,看見好料的直說明天要拿去給阿扁總統吃,希望可以把聖山的靈氣一起帶給阿扁總統。阿扁總統加油!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