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915


Joyce | 贊應
2014-09-15

近期受國際矚目的蘇格蘭即將在本周(18日)舉行獨立公投,英國展現出理性文明的民主風範,由住蘇格蘭的住民自決,選民投票年齡為16歲,投票時間長達10小時以上,從英國政府為爭取蘇格蘭人的民心,承諾授予更大的自主權與更高發言權,而蘇格蘭整個社會對此議題的理性參與與熱烈討論,不論公投結果如何,蘇格蘭都是贏家,令人讚嘆與羨慕!反觀台灣設下許多障礙、門檻及限制的鳥籠公投,政府利用制度缺陷,實施假民主,令人不齒。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值得反思,台灣的民主需要更多的學習與成長,民主的幼苗才有茁壯的一天。
 
聖山即將於本周六(9/20)舉行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與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上周志工們發揮團隊精神,合力完成大道石景觀並舉行開光儀式,似具有三足鼎立、四平八穩,八風吹不動的氣勢出現,期待聖山台灣神的獨立建國精神,帶領台灣人奮勇向前,自己的國家自己建,實踐建國的理想。9/14《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2本新書台北場發表暨座談會,也如期舉行,志工們真情流露表達對阿扁總統的疼惜,感動現場觀眾,電視、網路已廣為流傳,希望阿扁總統能早日平安脫困。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