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827


Poney | 贊殿
2014-08-27

2014年8月27日  天氣晴

包粽子,包粽子,今天大家一起包粽子。
趁著高雄的大廚同修來到聖山,大家夥拱她包粽子,所以今天從一早開始,我就和大家一起忙的不亦樂乎,挑土豆、洗粽葉、切紅蔥、洗糯米......,準備著各種的材料,光準備這些材料就耗費了不少功夫,而且還不止是這樣而已,粽葉要先用水煮過,然後再把每一葉仔細清洗過(洗的是腰酸背痛),土豆也要先泡水,再一一的挑過,紅蔥切薄片後再油炸,做成油蔥酥,糯米洗淨後,再跟油蔥酥一起拌炒,另外再準備用香菇拌炒的素料,沒想到要包一顆小小的粽子,準備起來的功夫,著實驚人。
好不容易,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完畢,開始動手包,看著同修俐落的包著一個又一個的粽子,想說也來試看看好了,拿起粽葉,照著同修教的手勢,慢慢的包了一顆粽子,這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我包1顆,同修可以包3顆,我如果繼續包下去,我看到明天也包不完,更別說吃了,雖然大家長說男生也要學著做廚房的活,我還是從最簡單的開始學好了,這種進階的手藝慢慢再說好了。


下午,吃著剛煮好的粽子,雖然料不多,但最重要的是包著同修的辛苦,還有志工們滿滿的愛,咬下的每一口都是感恩。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