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220


Adam | 贊外
2015-02-20

台灣獨立英雄"鄭評"紀念石碑完成,史明老師專程前來聖山,眼神專注看著石碑,心情有些激動,史明老師說:“看到鄭評的石碑,他就很安心了,以前每晚都會想到鄭評,心裡想立鄭評石碑,卻又找不到立碑地方,現在心中已經可以放下,謝謝聖山大家長,也謝謝我們這些志工在這裡做工維護聖山,特別提醒我,要記錄聖山的一切,讓聖山成為台灣歷史的一部份”。並且解釋說:你們做的,都是跟我一樣靜靜的為台灣在打拚!

當下毫不猶豫說出口,我們沒資格跟您比,您一生以行動記錄,堅持自己信念"台灣民族獨立"革命家的精神,並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尤其是,您的鉅作"台灣人四百年史",不是統治者的觀點,也不是官方學者研究記錄,而是站在貧窮百姓被統治殖民的角度去記錄,您才是真的人間的台灣神。

到了聖山民主廣場,在大道石面前,史明老師非常驚訝,大家長的畫圖與寫字都這麼讚,這個「道」字有如一幅畫,活靈活現舞動著,讓他目不轉睛凝視沉思一會…,此刻解說大道石就像是坐蓮靜參禪境,撐著大道石的"四平八穩",提醒做人要方正,腳踏實地,有如革命家精神,堅持到最後才可能看到希望,而八支腳柱,象徵"八風不動",不受外在因素影響情緒,堅定自己的信念一生始終如一,簡單說,就是跟史明老師學習他的精神。

也許,他聽了入神,凝視許久才回過神又到了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