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202


Joyce | 贊應
2015-02-02

聖山九分福地步道上必經的木橋,因年久失修有腐蝕現象,所以周末志工團的新任務,就是要用甚麼樣的材質?如何重新修補呢?在大家邊喝茶邊熱烈的討論過後,最後多數決定以環保、經濟及就地取材做考量,把山頂已枯倒的龍眼樹幹,分截成兩段,搬至山坡下以造橋。

雖有耳聞這棵乾枯的龍眼樹幹又高又粗,而找遍工具間就只有割樹枝用的小電鋸及人工鋸子,只能硬著頭皮試試看,經過志工們輪番上陣,使盡力氣,終於鋸成兩段,接著要將3米長結實笨重的樹幹,搬至坡陡難行的山坡下,雖然志工中不乏孔武有力的壯漢,但畢竟山坡步道坡陡連走路都不好走,何況將樹幹扛在肩上下山,實在險象環生,不過經過聰明志工們的集思廣益,利用繩子綑綁後拖著走,省力許多,終於順利拖到山坡下定位,而樹幹為防腐蝕,大家分工合作漆上瀝青加香蕉水,經綑綁釘上木條,再上漆完成便橋,志工團再次發揮不畏艱難、團結力量大克服難關,迅速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感謝台灣神護祐,一切平安順利,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