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129


Mickey | 贊琦
2015-01-29

今年聖山的冬天真的有冷到,每天早上都想要吃點熱呼呼的早餐暖暖身子禦寒,要為台灣建國養好健康的身體,每次花蓮的贊活同修來聖山,一大早就很貼心的為聖山同修們準備早餐,今天他她要為我們準備甚麼呢?看看同修去朝山的去朝山,去祈禱室的去祈禱室,廚房只剩下她一人,很好奇,一個人可以變出甚麼把戲咧?迫不及待想知道,湊近一看,哇 ! 哇 ! 哇 ! 是蔥油餅耶。

聖山pan店的蔥油餅是每位內行同修都會翹起大拇指說讚的食物,想知道她的做法嗎?請繼續看下去。

蔥油餅的材料:中筋麵粉5斤,水 2000CC (一斤麵粉十兩水) 再適其軟硬度略作調整均可,沙拉油少許,鹽少許,糖少許,胡椒鹽,香椿醬。

蔥油餅的作法:
1.中筋麵粉5斤 + 水2000CC  + 沙拉油 + 鹽 + 糖,用攪拌機攪拌均勻。
  
2.醒十分鐘,切成150克一份。

3.桌上塗少量油,用桿麵棍桿平,抹上一層香椿醬,上面再灑一些胡椒鹽。
 
4.捲起來放在旁邊。

5.數分鐘後在由上往下壓平。

6.放置盤中用保鮮膜分隔每一塊,之後要冷凍,要吃的時候再拿去來煎食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