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215


 Emma | 贊裙
2015-02-15


一早享用著同修準備的愛心早餐,喝著同修烹煮的愛心咖啡,周日聖山難得的悠閒的時光。

出發,九分福地朝山。一行人相伴朝山趣。

進入九分福地後不久,會看到有一棵大樹樹幹橫躺在路上,2011年,九分福地剛整地完成時,它就存在著,不,它存在著更久的時間……..,一開始大家以為它死了。
「鋸掉它」
「不,它的葉子還是綠色的,活著,它還活著」
大家最後決定尊重生命,讓它保持原貌。生命有他自然的方向。

剛開始每周朝山,來到這裡,大家會互相提醒要注意不要撞到,請低頭小心穿越。第一年只要彎起脖子就能輕鬆穿越。第二年,頭要低,第三年,腰要彎膝蓋要蹲低才能穿越,第四年,第五年........,頭越來越低,腰越來越彎,膝蓋越蹲越低;第N年時,跨越樹幹?就能超越?

讚嘆著大樹強大堅韌的生命力。大自然教導我們,頭要低,從原本的不願低頭,被逼著必須低頭,再低頭,再低還要低更低…..低到谷底時,懂了,謙卑。

凡事感恩!


沒有留言: